Tuesday, September 1, 2009

太平 - 雨城


离上个礼拜的最后一天考试
一个星期又零一天
这整个礼拜的假期
跟着舅母回了她的家-太平
这种感觉 就像每次汉爸爸妈妈回去古晋
虽然人面景物都不同
但感觉就是在。

没有大城市的繁忙 紧张
太平有的
是小城人们 缓慢的脚步
以及 常而易听的雨声
舅母说
太平有一棵很老的树
每天
都会有一堆老年人站在树下
一直望着天空
有些是为了赢得些钞票
有些 只是单纯的好奇着
今天会是 晴天 或 雨天

这次 随着舅母 去看了命 看了名
那个算命师说
我会幼稚到35岁
救命!!! 我不要!!!
那个算名师说
张慧敏的 慧
会让我脾气怪怪的
而且让我情绪化
建议我 改成 绘画的绘 或 花卉的卉
曾经 我动摇了
开始想改变用了17年又11个月的名字
甚至已经行动了
然 你们激励的反对
彻底打消了我的念头
终于明白了
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一切
主都握在手里
祂知道我们的全部
而祂 一早就以为我们安排了
只要凭着信
我们可以靠着祂 渡过所有的一切
再一次 我说 是所有的一切!!

对了
我剪了头发
恢复我平平厚厚的刘海
还有宝贝娜娜的建议
不那么长 但平平的发尾
终归一个字 =)

Mummy Christine 说我像 日本娃娃
Mummy Jes 说我像 中国娃娃
我知道她们太夸张了
但她们的评语 就是这么重要。

舅母说
她希望我快快遇到不好的人
这样我就能认清
人心的险恶
人汉人之间 除了家人
就一定要有防备的心吗
有些人也许
但有些 我想单纯的相信
因为那是一种 感觉

PS : 回到最初 依旧 张慧敏


.
.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